close

三元六虱目魚粥  (魚過)魚味噌湯-5.JPG  

交通資料:捷運-中山國中站 or 公車-台北大學(台北校區)
地址:台北市龍江路188號
每週日公休;營業時間:09:00-20:00

三元六虱目魚粥  (魚過)魚味噌湯-1.JPG  

店的地理位置很好找…
如果搭公車到台北大學,就沿著興安街往龍江路的方向走
店呢…就在興安街和龍江路的交叉口,一看即明的地方

如果哪一天"食尚玩家"/"非凡大探索"製作"台北市運將推薦美食"
我猜…說不定本店會在運將推推名單中…
至少在我用餐期間,有四位不同的計程車司機曾一起同桌
全店有三大桌,按觀察…40分鐘內應該不少於十五位…

價目表供大家參考一下…

三元六虱目魚粥  (魚過)魚味噌湯-2.JPG  

今天只有我一個人用餐
所以只有簡單點了飯 x 1 + 湯 x 1

魯肉飯 NTD20
三元六虱目魚粥  (魚過)魚味噌湯-3.JPG  

據觀察…點魯肉飯,通常很快就可以收到店家端來熱呼呼的一碗囉…

三元六虱目魚粥  (魚過)魚味噌湯-4.JPG  

如果要我向家人或是朋友表達這一碗飯的口感
我應該會一言以蔽之,把它歸為"似外婆家"的魯肉飯
個人覺得香味不是太足(至少在上桌時,我沒有熊熊聞到香香魯肉的味道…)
屬家常的口感,醬色及口味都是比較偏淡的
猜測應該是有醬油為基底(也許有搭少量醬油膏),和糖類、絞肉煮出來的
吃起來很順口,不會有膩口問題,但不至於驚豔啦…

虱目魚肚湯 NTD90
會燙口的溫度哦,別急著一口喝湯,吹涼先…

三元六虱目魚粥  (魚過)魚味噌湯-5.JPG  

三元六虱目魚粥  (魚過)魚味噌湯-6.JPG  

以薑絲為基底,亨煮白胖胖的虱目魚肚
虱目魚肚,肉質肥厚,單吃可以享受其鮮甜
若沾少許哇沙米和醬油,亦是另一種風味…
看個人喜愛的口感為何哦…
食用時,還是有被少許魚刺扎到,建議還是要專心用餐!!!

這是一間用真材實料,點餐及送餐效率取勝的店
但就對用餐環境要求的人來說,決定要來嚐鮮前請有以下心理準備:
1)它只是一個有遮雨棚的攤/店(大熱天要揮汗如雨,冬天也要忍著寒風用餐)
2)辦桌用的三張大桌及數個板凳招乎著來客(要和很多不認識的人的共桌用食)
3)附近好像停車會有警察來關切(吃飯的同時,也要注意一下周圍動靜;我用餐其間警察來過一次,結果左邊的運將,右邊的BMW夫婦及對面的上班族都去移車了,全桌只剩我一個人繼續吃,其他人約過了3-5分鐘才陸續回座繼續食用…。呵……蠻妙的體驗!!!)

回家整理照片時,一直百思不得其解
為啥米我沒有點它招牌上的虱目魚粥 / (魚過)魚味噌湯?
對我而言,現場吃,總是比外帶美味些…
所以…秋天見…三元六虱目魚粥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_simps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